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12-08 04:30:00
日報

家用Wi-Fi路由器指南

分享:

我在專欄曾多次提及過,如果你居住在高樓大廈林立的市區,家中的Wi-Fi路由器便會經常被附近的Wi-Fi挑戰,可能每隔幾年便需要更換一次,有如軍備競賽。今次Linksys借來MX4050三頻WiFi 6路由器測試,正好為大家介紹一下新世代WiFi路由器的特性。WiFi聯盟在去年將IEEE 802.11ax正名為WiFi 6,能同時發送和接收多個數據流,容量是WiFi 5技術的4倍,為用戶提供Gigabit無線上網。Linksys MX4050可同時為多達30個裝置提供足夠的上網速度,MU-MIMO技術更允許同時在8個裝置上進行下載和上傳。

香港居所通常是多房間設計,而牆壁、門亦有機會直接阻擋及減弱訊號,令覆蓋變差,WiFi在房間內接收信號便可能減弱。MX4050利用Velop Mesh WiFi技術,將Wi-Fi路由器與衛星連結起來,覆蓋家居每一個角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很多學生在家上課,留家時間多了,自然機不離手。MX4050設有家長監護功能,除了令學生在家中安全地使用互聯網之外,亦可以限制不同手機或電腦,按需要或預設時間暫停WiFi網絡連線,減低學生們因為長時間使用互聯網,而變成「上網成癮」,這項功能絕對是很多家長的「救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