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2-22 06:00:00

導演是怎麼煉成的:《明治憑甚麼》幕後群英2

分享:

《明治憑甚麼》的新晉導演張景亮,和我相差30歲,怎樣相遇呢?
 

3年前,「環保觸覺」搞了一個「無冷氣夜」,找來我拍攝短片,呼籲大家節能不開冷氣,當時有一個城大學生,一腳踢負責拍攝、導演、收音、剪接和後期等工作,效果還似模似樣,好奇一問,他坦承這是義務工作,分毫不收。令我印象深刻,心想:「義工都這麼認真,他日如果是付費工作,他應該更加努力。」

兩年前拍攝《京都奈良夢華錄》,我找了他做攝影師,跟導演李明熙學藝,播出後,觀眾居然留言,盛讚這個年輕攝影師的功力!

去年拍攝《明治憑甚麼》,我找了他首次擔綱做導演,就是希望像明治維新一樣,帶給世界一個Refreshing的清新感覺。香港九十後的崇日心態和我九十年代開始的精日精神,剛好有機會在日本拍攝撞出火花,節目播出後,成為香港開電視開台收視冠軍,證明這種跨代差別可能辛苦、可能衝突,但其化學效果如同黑夜煙火。

只不過導演出發時,還是白白淨的翩翩少年公子,挨過一個月的非人生活,他回港後已經老了10年(自言),變得又黑又瘦,滿面暗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