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7-31 04:30:00
日報

平價彩色3D打印機終於出現

分享:

照目前趨勢發展,大部分專業彩色3D打印機都開始採用CMYK印刷4原色墨打印,因此能夠合成出數百萬,以至千萬顏色。再加上透明墨和白墨,基本上可以打印Pantone色域及任何照片的色彩,從而擺脫以前使用專色(Spot Color)去打印的限制。

剛剛收到消息,市面上已經推出了一台專業級3D彩色打印機,入門價錢80萬港幣以下,這是一個非常吸引的價格,十分低的投資門檻。以前相同類型的3D彩色打印機,動輒需要三、四百萬,而且顏色不準確,速度緩慢。隨著科技進步,3D打印機開始向2D噴墨打印技術吸取經驗,採用2D打印的CMYK印刷網點,混色合成完美,利用FM Screen隨機網點,從而可以打印出色彩斑斕的物件。這台彩色打印機之所以價低,因為縮減打印尺寸造成。用戶對象最合適設計師及一般非工廠辦公室應用,機身佔地小,大約可以打印7至8吋的物件。

產品設計師或小量生產者可以投資加入全彩色3D打印行列,這是一個大好機會,令到3D打印邁向普及化的重要一步。CMYK印刷合成色彩的優點,在於無需要選擇甚麼特定顏色,只要有4原色CMYK,用不同百分比色墨去混合,從而再現出任何指定色彩。就像印刷機及噴墨機原理一模一樣,這個就徹底解決了以前不全面及沒能力照顧特定顏色的困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