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18 04:30:00
日報

打還是不打?

分享:

莎翁有一句名言:「To be(vaccinated),or not to be(vaccinated)?That is the question。」生存還是毀滅,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

「打還是不打?」成了今年最爭議的難題,打的人有打的一千個理由;不打的人也有一千個理由,總之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誰也沒辦法說服對方。

看到G7會議,七國集團領導人首次面對面會談,而且全部脫下口罩,你說他們不怕嗎?相互握手、拍肩寒暄,當然他們是打了疫苗的。而且這些都是舉足輕重的人物,如拜登已經78歲、令和大叔也73歲,東京還在「緊急事態宣言」,日本每天確診約二千人,美國每天確診約一萬人,難道他們不怕零距離的接觸嗎?還有今年已經95歲的英女王呢?她脫下了口罩不怕嗎?

疫苗是重啟經濟的唯一途徑,這是毋庸置疑,不肯打疫苗而夢想能重回正常生活的人,無疑是緣木求魚。香港有大把疫苗,接種率卻遲遲徘徊在兩成左右。這因為已經不是正常的邏輯思維問題,而是混雜了過去兩年的憤怒不滿、猜疑抹黑,所形成的惡性輪迴。如果沒有兩年前的社會事件,應該已是完全不同的局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