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6-14 06:00:00

按需定制Filament

分享:

FOD(Filament on demand)構想多時,早前終於有歐美公司成功宣布,日後真正可以為客戶訂製任何特定Filament,服務依據客戶提供的Formula,生產出非一般用途的3D打印材料。這是3D打印正式踏進另一片非常廣闊的應用地域,一個里程碑。訂造Filament可以滿足一些要求特殊的客戶,例如要滿足抗低溫至零下45度(常見於一些醫藥保存器皿或低溫拯救設備),或抗高溫至300度的嚴苛要求(如一些地熱探測保護裝置和火警現場應用工具。)。
 

3D打印材料今後可以不斷改良,減少收縮系數、提高防護性和防酸性等。事實上,該公司除可以接受訂製Filament之外,本身亦生產一些特別規格的3D打印材料,為迎合不同專業用途,提供另類指定規格非常重要,尤其是利用3D打印去製作某些特殊材料的模具,還有應對惡劣氣候的工程配件和自動化系統,如設計應用於兩極地的科研器材、包裝設備、監測及通訊設備,惡劣環境的機械人部件,這些都無法在普通供應商及一般來源獲得。即使是碳纖維,亦有不同類別可供選擇及訂購,因此有玻璃纖維、有溫度感應材料、吸收震盪材料和自動癒合材料等,都可以推動3D打印工業加速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