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8-18 04:30:00
日報

捍衛新聞自由

分享:

上星期,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多位蘋果日報高層,被控以港區國安法等罪名被拘捕,而超過二百名警員進駐蘋果日報位於將軍澳工業區的總部,帶走大量文件及伺服器,並聲稱這些資料有助警方調查案件,蘋果日報已經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表明警方檢取新聞材料,要求法庭頒布禁制令,禁止警方查閱新聞材料。


一眾香港市民看在眼裏,便出盡全力,務求盡力撐壹傳媒,例如搶購蘋果日報、訂閱網上版、有廣告商在蘋果日報大賣廣告等。也有財經界KOL在星期二早上,提議購入股價一向低迷的壹傳媒(282)作為另類支持。壹傳媒股價在上星期二早上受到創辦人被捕消息拖累,股價一度「插水」,及後在中午前卻倒升,更曾經升超過20倍,就好像電視劇「大時代」的「大奇蹟日」一樣,雖然最終股價回落,但是仍然有幾倍的升幅,可能因為很多散戶入貨作為支持「新聞自由」一樣。有股評人認為,蘋果日報經常受到打壓,所以廣告收入減少,但是今次看到有很多市民購買報紙或者訂閱網上版,證明壹傳媒有大量讀者,可是股價長期被低估,所以今次的急升其實是有根有據。不過也有專家指買股票無助壹傳媒生意,還是買報紙或訂閱更實際。


今次壹傳媒股價大幅波動,變成了「異動股」,但對很多香港人來說,不計成果去購買壹傳媒股票或產品,純粹只是希望可以支持壹傳媒,以及捍衛新聞自由,因為這已經是香港的底線。證監會指,接獲大量有關壹傳媒股價和成交量近日大幅波動的查詢及公眾對此事的關注,表示將會繼續密切監察與壹傳媒股份有關的交易活動。所以在此要提醒大家,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價格可升亦可跌,投資前應先評估個人財政、其他狀況及考慮投資是否切合本身特定的投資需要,方可作出有關投資決定。  


逢周二、三刊出。http://www.francisfong.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