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4-28 11:45:00

掃一掃消費好輕鬆

分享: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對於注重衛生的人,無論手指接觸了報紙、門柄、或公共汽車的扶手柱,用餐前也要用番梘洗手才安心。假如接觸完現金鈔票,更會感到渾身不自在,名副其實「嫌錢腥」。電子支付愈來愈普及去取代現金付款,相信更多市民樂意採用,香港整體經濟競爭力也會有所提升,不用被詬病電子商貿及創新科技應用比國內更落後。

最近便有媒體報道在國內,有婚宴在迎賓處安排打扮得漂亮的姊妹,把印有二維條碼(QR code)的牌子掛在胸前提供用支付寶付禮金,善忘的賓客連延後付款的藉口也沒有了!有些人可能覺得是匪夷所思,怎麼傳統用紅封包帶著祝福封著禮金的禮貌也能忘記?但是顛覆性的科技說變就變,何況環保也是這個時代被推崇的優點。

未來各行各業的對手不一定跟正常規則來競爭,例如飲食業的新對手,可能有懂得「買餸煮飯」的機械人坐鎮、兼有快遞服務運送外賣的新型創業者。假以時日的香港,肚餓時應能用手機APP或微信小程序點菜及付款,然後香噴噴的烤肉便快速送到飯桌上。時刻保持開放學習心態,把用家的痛點解決是移動互聯網年代成功的要訣,香港不同行業都可以考慮「掃一掃」成功轉型升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