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17 04:30:00
日報

書展再見

分享:

如果我沒有在三個月前一個轉身,由一個文字工作者,變成一個超齡YouTuber,我可能會很彷徨。如今,我卻沒有不捨得之感。

其實,作為一個作家,我一向以煮字療飢為人生最大樂趣,這是童年夢想成真。直到我發現一條片的威力大過我一本書10倍時,我才恍然大悟:「人天性懶惰,如果有人讀書給他/她聽,又何必自己挑燈夜讀呢?」

本周出版的新書《明日世遺》穿梭五個東南亞國家:緬甸、泰國、柬埔寨、寮國和越南,二十多個城市包括旅遊熱門勝地曼谷和河內,也有冷門的眉苗和龍坡邦,於旅途之中會深入探討國族、歷史及文化等等,展開一場深度旅遊之旅。

花了半年走遍印支半島,寫了半年,經年完成著作,也只是三兩千本的銷量。但我在家搜集資料後,發揮天馬行空小宇宙,每天拍一條短片,平均觀看人數都過十萬。連一些十年不見的老友都WhatsApp我,說收到朋友分享我的短片,但他們從來沒有看過我的著作!

然而我卻不後悔筆耕十年,因為我的文字功力正是編劇基礎,沒有浪費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