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16 04:30:00
日報

有求必應這隻鳳

分享:

生活在台灣久了,發現不可能和台灣的「天才IT大臣」唐鳳割離。每次有狀況,例如疫苗預約混亂、疫苗殘劑施打不公平等社會問題,當晚的新聞報道就一定會有人「呼喚唐鳳」,彷彿已經是大甲鎮瀾宮的媽祖,甚至是哆啦A夢的百寶袋,這隻「鳳」有求必應!

從一位不被體制所容納的天才兒童,到網絡上的神級公民黑客、台灣第一位數位政委,去年在新冠疫情期間更名揚日本,那就是「唐鳳口罩地圖」。香港人通宵排隊買口罩,台灣人用手機app買口罩,自然不可同日而語。

五月中台灣疫情大爆發,原本各公共場所自備一本紙本的所謂「實聯制」,用在疫調上已經名存實亡。唐鳳一出馬,兩天便做了一個「簡訊實聯制」,「簡訊」即是SMS,既可保障個人資料,也方便快捷,以便疫情調查,成了疫情外出生活的一部分。

本周唐鳳又推出了「疫苗預約平台系統」,排到我打預約疫苗了,上平台登記,10秒鐘即完成,一貫的User Friendly,就算系統每小時有15萬人登記仍保持順暢,怪不得今年東京奧運開幕,代表台灣去東京的官員,又是唐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