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2-23 04:30:00
日報

欲速則不達

分享:

香港政府在農曆新年前,不斷圍封有確診個案或者污水檢測有問題的大廈,強制該大廈的市民作醫學檢測,「揪出」疑似確診者,不論你是否認同這個做法,或者雷厲風行的封樓措施是否擾民,每天確診數字似乎漸漸回落,香港第四波疫情,似乎有望曙光。不過心急的香港人(包括港府),終於開綠燈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包括可以恢復晚市堂食至晚上10時,餐廳每枱人數上限由二變四,但必須安排員工每14天進行病毒檢測,及顧客進入時必須掃描「安心出行」或登記個人資料;其他場所亦陸續重開,「餓了很久」的各行各業當然大力支持有關措施,不過亦有部分食肆反對而寧願放棄晚市生意。
 

其實確診個案仍然未「清零」的時候,便急着重啟經濟,是否會重蹈覆轍,導致第五波疫情再次殺到香港?看看鄰近的台灣,就算連續幾個月沒有確診個案,但只要有一個病患者(更可怕的可能是超級帶菌者),便可以令事情一發不可收拾;一向已「潔淨」馳名的新西蘭,最近亦再次爆發疫情;澳門過去十多個月來,守得穩如鐵桶,全靠防疫措施滴水不漏,一開始已經要求入境者作出健康申報,及後更採取強硬的檢疫措施,「零確診」得來絕非僥倖。縱使新冠肺炎疫苗已陸續供港,現時疫苗的保護成效仍然未知,希望政府不要因而掉以輕心,因為確診個案下跌至單位數字而繼續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防止香港再次受疫情困擾,這樣經濟才能真正慢慢復甦。


  逢周二、三刊出。http://www.francisfong.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