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3-12 04:30:00
日報

海瑞摃丸台積電

分享:

新竹就是這麼神奇的地方。「台灣矽谷」在四十年前誕生於此,就是佔台灣GDP 14%的新竹科學園區,而令股民趨之若鶩的台積電,更已成為全球市值第十大企業,緊追排名第九的特斯拉。
 

但同時新竹也是台灣北部最古老的城市,古稱「竹塹」,建城於道光九年,保存完整的清代東門城,守護著這座古城由農業轉向到全球芯片技術第一地位,台積電近年擊倒美國高通、三星等競爭對手,已準備量產2納米芯片。


我等閒人自然無法進入新竹科學園,但去新竹古城內享用最馳名,而且是新鮮製造的海瑞摃丸,卻是賞心樂事。黃世凱雖然是第三代,完全沒有二世祖的氣焰,還他親自示範怎樣打摃丸。原來海瑞摃丸只用100%新鮮豬隻後腿肉,所以和街邊貢丸很不一樣,咬下去沒有一嘴巴的麵粉味,只有單純的豬肉香,加上由於連續錘打了一個小時,口感十分Q脆彈牙。黃世凱拿了一粒出來示範,在飯桌上真的一下就彈到一公尺高,好像乒乓波一樣!他已經開發了17種味道,疫情期間更積極拓展網店,連香港的HKTV Mall都有上架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