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5-12-04 06:00:00

直播古堡

分享:

人生到了一個階段,我的中學、大學、宿舍,都陸陸續續開始主動找我,慢慢將埋藏已久的記憶又挖出來。這個星期就出席了兩場母校活動,先是黃棣珊紀念中學的四十周年校慶,校務處三番四次打電話來要我出席。最感動是重逢改變我命運的幾位師長,包括「深水埗Richard Gere」的西史老師黃校長、令我輕易以A1成績進入港大的中史李老師、逼我用英文對話的英文老師譚太。感恩這些成就了我的師長們!

然後回我的秘密竇口: U Hall。北風蕭蕭,晝伏夜出,我藏匿在這個薄扶林道上的百年古堡Douglas Castle,與世隔絕。這裡曾是溫暖的安樂窩,有幾十個兄弟相濡以沫,所以我天天走堂,就是我的港大Year 2生活寫照。Literally,its my home.我連周末日和暑假也窩藏在這安全的宿舍,而選擇不回家。今晚回到闊別廿五年的大學堂,恍如隔世,夢遊一樣。重訪我住過的A6室,仍舊潮濕異味、凌亂不堪。

穿上Black Gown,在哥德式建築High Table晚餐後,同我的Castlers吹水,一邊用FB mentions做了古堡第一次直播。木窗內燈火通明,門外漆黑一遍,山風凜冽。最後Castlers來送行。山風大得連門也打不開。兩個人才使勁拉開,身後大門砰然關上。冷風一吹,醒了。我在黑夜,回不去了,青蔥歲月。你們在古堡中要好好享受溫暖安全的青春之夢, 短暫甜蜜而彌足珍貴,足夠一生回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