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04 04:30:00
日報

碳納米管3D打印原材料

分享:

美國有初創公司成功開發3D打印碳納米管原材料,這個新發明無疑將產生協同效應,相得益彰,他們稱之為改變世界的重要發現。碳納米管的潛力非凡人盡皆知,比較於傳統材料,碳納米管幾乎適合任何需要的強度、耐用性、導電性、導熱性、質量輕的獨特性能,令碳納米管幾乎可以投放於任何應用,它的出色性能,一直潛在著巨大的發展空間。

碳納米管早於1991年被發現,雖然傳統材料根本無法與其比擬。碳納米管於任何應用範圍,都實在勝任有餘。其令人刮目相看的基本特性,包括比鋼鐵強100倍、比金剛石更堅硬、比銅強1,000倍,可說得上前途光明及開發性無可限量。當年專家們已經就碳納米管的特性產生無限期望,如開發超輕型航天運輸工具、超輕型噴射機、超輕型船舶和超輕汽車等;當然用於軍事上也大放異彩。奇怪碳納米管工業應用已使用多年,但並未曾得到有效的利用及發展,可能由於某些生產程序阻礙的原因導致。今次能夠利用3D打印科技,就可以輕而易舉打印出任何形狀實體,包括提高導電性、導熱性、抗衝擊性、抗撕裂和耐腐蝕性。透過3D打印技術,碳納米管的塑造可為比以前更趨靈活,更簡單容易。這個發現有助於釋放碳納米管未來的應用範圍,推向更廣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