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6-30 11:45:00

粵港澳大灣區是機遇?

分享: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為慶祝香港回歸二十週年,國家主席習近平本週訪港三天,很多市民關心中央領導人會不會「送大禮」,香港在國家十三個五年規劃、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等建設方面,有什麼可以充分發揮及提升香港的地位,未來二十年的香港發展能否借此機遇向前邁進一大步?

粵港澳大灣區是由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東莞、肇慶、惠州及江門組成的城市群,這個將發展成為國家級新區的產業結構,以製造業、創新技術產業和服務業為主,香港可發揮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貿易中心和航運中心的優勢,與珠三角城市群合作建設大灣區,也為香港青年的未來發展舖路,例如貿易、物流、金融、創新及科技、專業服務、人才培訓、旅遊及展覽等,帶來不受地域限制的機遇和世界經濟平台。

香港地方少市場有限是不爭的事實,但資訊科技發達,「互聯網+」應用於各行各業能夠聯繫本地人才發揮擴大至全世界的市場,學界在培育人工智能、物聯網、移動裝置、雲計算、大數據等人才比以前更積極,加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風氣,相信未來有更多如共享單車、無人機等的創業故事大放異采!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