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3-05 04:30:00
日報

苗栗的侘寂式高科技溫泉

分享:

我又怎能想得到,位於台灣苗栗縣東南部的山地原住民鄉泰安溫泉,忽然會遇上日本侘寂風格大師千利休,以及清水混凝土建築大師安藤忠雄!

紫藤花糾纏的清水模建築,貌似一個被遺忘的廢墟,在千百年前已經和周圍的大自然融為一體。我在泰安觀止住了兩晚,其實忙得不可開交,不停拍攝日夜光影射在青苔丶落葉、清水混凝土的場場好戲,簡直是一個日本侘寂風格的藝術品!

低調的奢華,比土豪的亮晶晶,更昂貴及難於營造,但今天並非節假日,早餐時仍坐滿了住客,證明台灣有品味的人還是很多。

吃完早餐去找洗手間,我就呆住了!簡簡單單的一個戶外廁所,先用清水混凝土做出了屏風式斷牆,然後再打爛了部分的斷牆,再培植青苔與蔓藤植物,營造一種歷史廢墟的感覺,令人驚豔。

但泰安觀止的老闆江德利並不在現場,他平時都泡在自己開發的訂房官網,直接跟客戶溝通,現在六成住客正是來自官網。在OTA當道的訂房市場,能夠搶奪到大部分的直接客源,這可能令其他業者羡慕不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