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12 04:30:00
日報

銀、銅和鎢結合製成 抗病毒殺滅COVID的3D打印材料

分享:

英國和夫咸頓大學(University of Wolverhampton)的添加劑製造功能材料(AMFM)研究小組博士研究員,與西班牙華倫西亞大學(University of Valencia)的生物材料和生物工程實驗室,共同研發殺滅COVID病毒分析,目的是在過濾系統和口罩中使用抗病毒材料,以降低感染風險。儘管我們希望病毒能及早消失,但COVID-19仍在世界活躍傳播,大流行仍揮之不去。但是,一個由科學家和生物工程師組成的跨學科團隊,共同開發3D打印抗病毒材料,他們聲稱這些材料實際上可以殺死新型冠狀病毒,幫助降低疾病的傳播。
 

研究人員是3D打印微生物材料方面的專家,並希望研究使用3D打印抗病毒材料,來降低空氣傳播和基於表面病毒傳播的可能性,尤其是出現新的COVID-19變種。COVID-19病毒的傳播可以通過空氣中的飛沫,也可以通過受污染的任何表面直接傳播,故此控制病毒傳播的能力變得至關重要。隨著新變種的出現,人類對加強傳播控制和預防的要求更為迫切,對於可消毒的口罩和口罩過濾器亦變成首要工作。隨著大流行的發展,可能會以不可預測的方式出現。為了響應快速解決方案,研究人員為此才創造出可以3D打印的抗病毒材料。該團隊使用鎢、銀和銅作為抗病毒原料,當中銀具有很好的抗菌性能,但該材料價格非常昂貴,就大規模生產而言,它並非一種具有成本效益的選擇,對於一次性產品尤甚。至於銅比銀便宜得多,並且具有抗COVID-19的特性,新研究還表明,鎢亦可幫助殺死病毒。這就說明為何科學家決定將這三種材料結合起來,作為3D打印材料的原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