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5-25 04:30:00
日報

門票實名制為何仍然未落實

分享:

樂壇新貴Mirror五月中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一連六日舉行演唱會,由於反應異常熱烈,大量黃牛黨湧現,尾場門票更被炒上23萬港元天價,聽聞已經破盡亞洲紀錄;更有騙徒利用假門票引誘一些希望購票入場的樂迷,估計最少20多人被騙超過10萬港元以上。其實政府多年前曾討論過,希望藉制訂門票實名制以打擊黃牛黨活動,避免市民被詐騙,但為何遲遲仍未落實?
 

香港以往也有分析過如何利用人臉識別技術,辨別購票者的身份然後進場,不過近年因為私隱問題牽連甚廣且非常敏感,加上大家因疫情長期戴口罩,難以辨識面容,故此利用人臉識別技術購票現階段似乎尚未可行。其實外地很多國家早已實施門票實名制,例如在日本購買一些熱門的門票時,需要登記個人資料,規定一個人最多可以購買4張門票,入場時只需核實購票者的身份,就可以讓這4人同時進場,省卻了核實時間。


但演唱會業界並非完全同意採取門票實名制,除了認為進場查核需時之外,也因為贊助商會包銷演唱會,加上內部認購的問題,而一般歌手及表演者,未必能夠場場爆滿,才會利用贊助商包銷演唱會及其他表演,以封「蝕本門」,不過若果演唱會反應熱烈,就會製造出「黑牛」現象,即是門票公開發售時,有大量座位已標示售出(座位會被塗黑)的情況,但是這些黑牛門票亦會被拋出市場炒賣,最終令希望入場的樂迷,無奈只能「捱貴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