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11 04:30:00
日報

3D打印木材零件工藝

分享:

利用噴射黏合劑的3D打印技術,近日有橫向發展趨勢,目標是精美木材零件和工藝。結果有金屬打印機公司建立了子公司,首次專注研究出生產打印木材市場。噴射黏合劑方式有其特質,隨便生產不同功能的木質零件,木材外形肌理可以自行挑選,可以循環材料。能夠採用木屑或者回收舊的木產品,循環再用,標榜可持續發展運用的3D打印材料。為建築師和設計師訂做木材零件,無論是生產名貴家具裝飾,抑或豪華建築裝置應用,都可以大派用場,而且將人們丟棄浪費的木材循環使用,其技術是一個強烈賣點。

另一個最大特色,就是打印機可以整理木紋分布,構成模仿天然木的肌理層次和質感,展示出比傳統木工更完美,自由度更高,更可以拿捏木紋的整體趣味性。目前可支援多種木紋肌理,包括紫檀木、白蠟木、黑檀木、桃花心木,未來將會發展更多珍貴木材,以天然木、胡桃木等等最受歡迎。這個概念提供近乎無限的設計靈感,可以選擇稀疏紋理,甚至沒有紋理啲木材打印。由於3D打印的可塑性極高,不單可以打印木質螺旋槳,例如木質電風扇等,製作輕而易舉,也為建築師、設計師和製造商提供了定製木材零件生產的全新概念,由於它們是由木材和生物樹脂複合材料印製成的,因此這些部件具有與常規木材無異的功能性和強度,而且往往會表現更佳。對於一些高級木刻雕塑裝置,將會成為一種另類設計風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