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5-22 04:30:00
日報

FB自然擴散率

分享:

抗疫的另類收穫是,轉行做了YouTuber。


我也曾經用心打理我的Facebook專頁,每天必定收到FB的溫馨提示:「這則貼文獲得的互動比你80%的最新貼子更多,加強推廣以獲得更多觀看次數、心情、回應及分享。」並附上一個大大的「加強推廣帖子」按鍵。


點解?要你捐錢給Mark囉!坦白啲,送桔文可以寫成:「喂,你個荷包已經很久沒有進貢了。再唔俾錢,我將你所有貼文的自然觸及率減到零為止哦!」


6年前FB貼文的自然觸及率,已由16%下降至6.5%。自從FB將演算法調整為「朋友及家人」優先後,內容的觸及率更大降一半,如今在FB專頁上發布的內容,自然觸及率已低至2%,甚至更低。君不見,有數十萬粉絲的品牌FB專頁,不付款貼文的Like數只有可憐巴巴的十個八個。所以,我的貼文平均都有過百Like已經算是異數。


「這則貼文獲得的互動比你80%的最新貼子更多」,當這樣的提示重複出現了一百零一次的時候,我根本不會理會。第一,每篇貼文都是八成那麼準?第二,用付費廣告形式,提高自然擴散率,實在和飲鴆止渴無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