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09 04:30:00
日報

Scan the world

分享:

新的眾籌資金成就了「Scan the world」一項大膽概念:開源博物館。利用3D掃描技術將來自世界各地藝術品,變成立體數碼模型,再經過優化處理後,即免費放上網站平台,讓所有3D打印愛好者直接取得檔案,然後自行打印。從此大家足不出戶,便可以360度欣賞這些世界級知名藝術品,甚至用3D打印機將其重現於眼前,可作任何比例放大縮小。這個構想將會聯同50多個公共博物館與文化機構,以及一些私人收藏機構合作。目的就是將藝術品普及化,目前已經提供超過20,000件免費3D檔案STL內容。
 

藝術品來自世界各地,讓世界各地作品集中在一個平台永久展示。除了主動去找博物館直接掃描藝術品以外,亦歡迎藝術品收藏者自行利用3D掃描,上傳提供3D檔案,讓更多作品可以展出,例如大衛像、維納斯女神、米高安哲羅等等著名雕塑,都可以在網站上面找到,然後根據原作品的顏色(一般多數為白色),可以用PLA自行打印,這個亦方便作為一種新藝術教學方式,影響力前所未有。更有甚者,一些從未出現過眼前的文物,也可透過3D打印變成實體。包括來自米索不達米亞、瑪雅文物等等,一些失落雕塑和文物都可以經網站找到;透過3D打印,以後每個人枱面上都可以擁有維納斯像,讓整個家居或辦公室充滿藝術氣息,這是3D打印的偉大貢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