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12-09 04:30:00
日報

The Queen’s Gambit (后翼棄兵)

分享:

我怕看美劇,因為一旦開始便會沉迷,為了連續追劇可能會花一兩天時間,甚至不睡覺。猶記得,第一次追劇是TV版《Daredevil》,幾年前我在美國花了13小時,一氣呵成看完第一季;第二次是《13 Reasons Why》。今次是迷你劇《The Queen’s Gambit》,故事由24歲的大眼姑娘Anya Taylor-Joy主演。Anya曾於荷李活大片《Split》、《Glass》、《Radioactive》及今年Marvel《New Mutants》擔任重要角色,而今次於此劇擔正女主角更大放異彩,甫上架即成話題,更打破Netflix收視紀錄,成為觀看次數最多的迷你劇,首月已有6,200萬戶家庭觀看,絕對是今年電視劇的話題之作。本故事是根據Walter Tevis在1983年同名小說改篇,此劇大熱亦令原著小說於推出37年後,再次登上暢銷榜,甚至連帶西洋棋在網上的銷售額亦倍數上升。
 

劇集講述天才西洋棋少女Beth Harmon,在車禍後成為孤兒,機緣巧合下受到校工啟蒙教她玩西洋棋,終令她發現自己的人生樂趣,努力鑽研棋藝,最後成為全球西洋棋冠軍。雖然劇本主線環繞西洋棋比賽,但當中描述女主角在孤兒院成長,及後登上國際棋手的心路歷程、如何在比賽中與對手由對弈變成惺惺相惜、以及幾段錯綜複雜的愛情,著墨頗多。Anya掌握女主角每次服用藥物後心理狀態和神髓都拿捏得宜,與不同棋手對弈時的喜怒哀樂等,更是演繹得絲絲入扣。本劇亦有許多靚人、靚衫、靚景,幕後團隊實應記一功。雖然劇集只有「短短」7小時,但極少冷場,絕對稱得上是今年的神劇之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