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03 04:30:00
日報

Vlog神器G7 X Mark III

分享:

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經營相機業務長達84年的日本相機品牌Olympus,不敵手機潮流宣布退出相機市場。但Canon卻化危為機,去年底一次過推出兩款專為社交媒體創作而設計的新機。當中G7 X Mark III成為全球首部支援YouTube直播服務的相機;至於另一部G5 X Mark II還要細分社交媒體,針對IG博主推出適合拍人像及風景,被稱為「圈粉神機」。細分市場,目標準確,我作為一個退休的Marketer,也對Canon的R&D部門能夠了解社交媒體創作者需要,佩服得來五體投地。

怎麼說呢?總結世界各地YouTuber拍Vlog出鏡器材,Canon的G7 X Mark II過去4年一直名列榜首,被稱為Vlog神器。今年抗疫被困在家,我開始拍YouTube清談片,也發現這相機雖舊且便宜($3,500),但追焦快、皮膚色彩還原好,兼且小巧方便,的確好用。可惜缺點就是電池續航力低,而無法補救的致命傷是沒有3.5mm麥克風接口!於是我用了很複雜的方法,用另一部Nikon D5500的3.5mm麥克風收音,同時用兩部相機進行錄影。不過當每次剪片時, 就要花更多時間對口形,搞搞下,就放棄了。而今次後繼機G7 X Mark III最主要的硬件升級,就是多了一個3.5mm麥克風接口,價格就變成$4,88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