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0-04 05:15:00

「硬脫歐」危中有機

分享:

英國首相約翰遜於本周三突然宣布最新脫歐方案,提出以「4年2邊界」計劃,解決北愛爾蘭問題。他同時威脅如果不能於數日內達成協議,便會在本月底宣布「硬脫歐」。雖然「硬脫歐」短期內會對英國的經濟造成影響,但經過3年爭議,市場和當地政商界已經消化了不少壞消息。
 

此外,歐盟經濟持續疲弱,歐洲央行近期再度推出量化寬鬆政策,引來歐盟各國財長批評。英國作為28個歐盟成員國中,對歐盟貢獻第三大的國家,一旦脫鈎,就不用再繳付歐盟會費,減輕財政壓力,並享有更多自主權。現時英鎊持續維持低水平,不少香港富豪已在英國增持資產,以中長線角度看,英國資產可以看高一線。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