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08 08:30:00

「龍市」經濟模式(一)「龍市」基礎結構

分享:

2009年金融海嘯之後,各國進入量化寬鬆的新階段,但亦加速了環球經濟「西去東來」,內地經濟模式愈來愈影響世界,市場不可以再以過去的牛市、熊市或經濟周期等理論作為主要的邏輯。

筆者認為,應以內地的經濟邏輯去分析樓市,會以「龍市」去形容內地經濟模式。在「龍市」的模式之下會分為兩期,「龍市一期」在宏觀調控下調整完成然後的重新起步,「龍市二期」是經濟發展至開始出現泡沫的時候,於是政府出手宏調,以抑制泡沫及投機氣氛。

在「龍二」之後的下一個階段,市場便會回復至「龍一」周而復始,在「龍市」的經濟模式之下會衍生四個與以前西方模式很大分別的重點就是兩高兩低,兩高即是愈來愈高的資金量及市值,兩低即是愈來愈低的按揭比率和愈來愈不足的供應,只要符合以上四個重點,筆者認為市場仍然處於「龍市」,並不存在以往西方模式所謂的借貸泡沫危機,直至有關的原則、重點改變,這就證明市場開始由「龍市」轉為另一個模式。

作者為祥益地產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