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3-16 06:00:00

一「鈷」難求

分享:

繼白宮經濟顧問科恩請辭之後,美國國務卿又被解除職務,令總統特朗普的班底變得「鷹」上加「鷹」!將接任國務卿的蓬佩奧(Mike Pompeo)向來主張強硬的外交政策,對投資市場來說絕對不是利好消息,難怪近日資金紛紛湧入黃金及日圓等避險資產,金價短線或會藉美國保護主義政策帶來的不確定性而造好,但預期上漲幅度有限,長遠來看,美國加息周期將會限制金價升勢。因此,與其投資黃金,個別礦業公司似乎更值得看高一線。


受惠電動車急速發展,鈷資源出現供不應求,令鈷價大漲。為鎖定營運成本,近日內地廢舊電池處理商格林美與嘉能可簽訂戰略採購協議,涉及嘉能可三分一的鈷產量。除嘉能可外,持有鈷礦的還有洛陽鉬業(3993)及金川國際(2362),不妨多加留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