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11 04:30:00
日報

不是說漏嘴

分享:

十年人事,耶倫當天預言成真;然而,就在這角色轉換、舊恨新仇夾纏之際,她又開口談加息,是繼5月初類似言論的續集罷。可惜當時華府公關太心急太用力,為了壓下美債孳息,反令其深意給抹掉。不認不認還須認,這次借G7又嚇一嚇,市場對於最新的美國通脹數據又多了戒心。

身為美國聯邦政府大掌櫃,面對拜登大水漫灌的基建倡議,耶倫護航分屬當然,但同一招用得太頻密太著迹,反顯心虛;本來月初重展升浪的環球股市,吸引分析員唱好的勢頭,一下子又給勒住。無獨有偶,現任財長不斷彈出彈入淡化通脹之時,前任財長薩默斯一樣未有放棄抬槓,不住諷刺華府頭痛醫頭、質疑聯儲局的能力,把浴缸放水引致水浸的大鑊比喻重複又重複,更搬出美國自五十年代開始、大半個世紀以來都搞不懂的通脹與加息、由遏制經濟過熱引致衰退的歷史重新上板。是的,在美國,水浸是足以拆屋的。而他這次是接受TIME訪問,不是唔覺意說漏嘴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