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15 04:30:00
日報

中免白馬股跌停 基本面出問題?

分享:

內地A股繼順豐控股股價爆雷後,本周二抱團股中國中免午後不足20分鐘出現逾40億成交量,其後更跌停,傳是業績有關。首季業績快報營收達18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飆1.2倍,但考慮上年同期基數低問題,參考2019年首季較合適,增長亦有30%。此外,淨利潤達28.5億元,但與市場預期30億元有一定差距,某程度與股價跌停有關。值得留意是去年第四季的29億元淨利潤得益於一次性收入(9億元)——上海機場租金分成。若果剔除一次性收入,按季增長應有三成,而非下跌4%。

市埸一直擔心海南的競爭加劇及隨著旅行的逐步恢復,對海南流量被稀釋。但中免的品牌種類較多,且位於黃金地段,筆者不太擔心其對中免盈利能力的短期影響;另外海南政府政策將繼續支持中國免稅市場,進一步將海外消費回流到內地,如放寬政策、允許海南本地居民免稅購買外國進口日用品。目前也不太擔心香港重新開放的影響,遊客在港消費大多是在時尚及珠寶方面,目前還不是海南的重點對象。但鑑於A股市場氛圍較弱,筆者仍然處於較保守操作,有待觀察。  


作者為鵬格斯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總監、證監會持牌人士、C基金—中國股票基金經理。C基金現時持有中國中免股票的長/短倉。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構成投資建議。https://www.facebook.com/pickerscapita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