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05 04:30:00
日報

中國石油(857)

分享:

上個月有不少中資企業公布第一季營運數據,其中石油股表現非常亮麗,實現每桶油價高於50美元,與國際油價走勢相若。在油價重上一年高位下,油企業可錄得可觀性的盈利。以中國石油(857)為例,第一季盈利高達277億元人民幣,折合年度化市盈率只有約4倍,估值十分吸引。業績後多間外資大行齊齊唱好股價,兼提升投資評級及目標價。反映大行睇法樂觀,或有利資金持續流入相關股份。
 

不過,投資者要留意過去業績已成歷史,關鍵在於往後業績能否保持。而踏入第二季,國際油價平均值較第一季更高,相信對油企業業績更有保障。另外,在全球多國有新冠肺炎疫苗供應的情況下,經濟重啟也有利原油需求,料對油價有正面的支持。以中短線投資角度,中石油H股股價有望借業績轉好而追落後,以去年疫情爆發前高位為目標價,即上望3.8至4元。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高級投資經理,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或其客戶沒有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