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7-27 06:00:00

中美貿易戰——農業篇

分享:

經常逛街市的朋友最近可能發現,美國進口的農產品較去年同期售價明顯下降,其中肉類產品下降超過一成,而美國進口的車厘子售價甚至下跌三成。事實上,由於中美爆發貿易戰,中國提高美國進口貨品的關稅,導致不少原來銷往中國的美國農產品轉而賣到香港市場,明顯增加香港市場的供應量。美國的農民普遍受到貿易戰的影響,有見及此,特朗普政府近日宣布,撥款120億美元作為補貼,緊急援助受影響農民,反映美國政府短期內對貿易戰的態度難見軟化,加上中美在互相實施關稅後並未再進行談判,雙方的貿易糾紛難見有緩和跡象。
 

另一邊廂,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本周到訪白宮後,美歐之間達成協議,歐盟同意進口更多美國大豆及更多的天然氣,以避免新一輪貿易戰。相信在美歐貿易糾紛緩解後,美國有更多籌碼對中國擺出強硬立場。受到貿易戰的影響,港股和新興市場短期難有明顯起色,在避險情緒下,預期資金將流入美元產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