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0-02 09:00:00

九龍花園

分享:

九龍塘是一個歷史悠久的豪宅區,既有英式風情的獨立別墅,也有低密度屋苑。另外,一說起九龍塘,大家也會想起耐人尋味的時鐘酒店,安老院及幼稚園等等。到底這些東西都會聚集在九龍塘一帶呢?那就要看看九龍塘的前世今生。
1898年,英國城市學家霍華德(Ebenezer Howard)提出花園城市規劃概念,簡單來說,就是將以田園花園包圍社區,平衡住宅工業及農業比例,達至城鄉共融。1920年,政府開始發展九龍,並以花園城市概念為基礎開發九龍塘村,即現時界限街以北、歌和老街以南、窩打老道以西及鐵路以東約25公頃的地方,希望發展成一個英式低密度住宅區,後來慢慢向外擴張至今日的局面。

開發初期,九龍塘吸引了不少英國富豪居住,區內的街道多以英國不同的郡或城市命名,例如約道(York Road)、歌和老街(Cornwall Crescent)及森麻實道(Somerset Road)等等,英國殖民地氣息非常濃厚。

為配合城市花園的概念,政府規定該區建築物最高起三層,因此有很多平房別墅,由於地主不能以高密度形式重新發展地皮,所以一般都會轉售或租予時鐘酒店,老人院及幼稚園等等。

2018年1月,九龍區地王亦在九龍塘誕生。它位於龍翔道與獅子山隧道公路交界的新九龍內地段第6579號,由九龍倉(004)以124.5億元投得,每方呎樓面地價(麵粉價)約28,557元。位於地王附近,由嘉里建設(683)的一手新盤緹山2座7A,4房4套3,017方呎連91方呎平台及2,111方呎天台,今年5月以3.0713億元售出,呎價達10.18萬元。可見九龍塘魅力歷久不衰。

作者為中原地產首席營業董事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