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2-31 09:00:00

人工智能如何協助房地產機構投資活動

分享:

在房地產業界裡,對於人工智能,目前大多數人還是抱著敬而遠之的態度,無非是怕人工智能將替代其於業內之角色,但在時代及科技進步之下,我們的觀念也應與時並進,好好利用人工智能去輔助房地產行業的發展。

人工智能的特點包括其不間斷性及高效率,提供相當高的便利性。應用在房地產市場上,人工智能可以在短時間內透過大數據,分析市場趨勢及投資者行為,讓房地產機構投資者可以設定更合適的投資策略以及風險管理方案。

人工智能除了能識別市場趨勢及機遇外,更能獲取到通過傳統估值與人手操作的財務分析無法產出的資訊。一間致力於房地產人工智能應用的歐洲公司GeoPhy,於本年6月推出了商業房地產人工智能估值平台Evra,使用者只需提供物業基本資料,在一鍵之間即能提供比傳統由專業人士操作的房地產估值準確50%的評估。因為Evra會在結果揭示收入、市場、地理位置等對其物業價值的影響。Evra更會提供物業周邊的配套設施資料,包括學校、餐廳、交通、生活設施等。同時Evra也會進行營業淨利分析,了解物業投資的風險及機會。利用人工智能,可以協助房地產機構投資者更了解影響物業價值的因素,而作出更好的一籃子投資組合的配置與選擇。

作者為方土控股行政總裁及Asia PropTech創辦人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