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3-29 06:00:00

以後仲有冇平機票買?

分享:

近日城中熱話,就是國泰航空(293)宣布以49.3億元收購HK Express(香港快運),是國泰十多年來首次進軍廉航市場。
 

國泰一直是香港主要航空公司,但在廉航競爭下,在香港國際機場市場佔有率不斷下跌,客座量佔比由2012年49%跌至去年的46.3%,相反快運市佔率由1.7%升至5%。雖然快運去年稅後虧損1.41億元,而收購或加重國泰財務負擔,但如果最終成事,國泰不單成功將一個最具威脅競爭者收歸旗下,令其客座量市場份額逾50%,同時兩公司會產生協同效應,國泰可藉重新分配資源降低成本,令近兩年純利續跌的業績有望見底回升。國泰收購快運後,因已吞併最重要競爭對手,未來機票大減價的機會或會大大減少。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