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0-11 05:00:00

信任折讓

分享:

港交所(388)終於放手,在正式提出收購限期前一日 ,宣布停止收購倫交所。雖然死死氣寸咀強調,「仍然相信倫交所與港交所合併具有重大戰略意義 」,並將創造世界乜乜物物。是的是的。我們這些忠粉都聽過了,正如倫交所的股東也聽過一樣。信任這回事,在當今亂世,確實稀罕;信與不信的原不相配,不可共負一軛,小加總裁學貫東西,應該明白。所以,對於未能說服倫交所管理層認同其願景,也毋須感到失望;因為港交所最有價值的,且勿論是嫁妝與否,其實是來自市場的信任。

只要追蹤港交所自從向倫交所提親之後的股價表現,應當知道市場的看法。所以,整篇解話公告中最能凝聚人心的一句,就是「為了港交所股東的最佳利益,決定不再繼續對倫交所的要約」。講完。
 

《倫敦時報》早前報道,港交所已經獲得倫交所部分主要股東的有條件支持,若然港交所能夠把收購倫交所的每股作價調升到90至100英鎊,將會認真考慮這宗收購建議。典型坐地起價。那陣子港交所仍然有逾3,000億元市值,為了倫交所折騰了一番,曾經蒸發一成,那是信任的折讓;倒不如認真作為,多找些新股回來上市罷。按照港交所提出的收購計劃,以現金2,045便士加2.495股港交所新股,收購1股倫交所股票,相當於每股收購作價約值83.61英鎊,涉資296億英磅,已超過其身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