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2-22 04:30:00
日報

利是錢及花紅如何處置

分享:

不少人也有儲蓄習慣,尤其農曆新年收到的利是錢或公司出花紅後。隨著時代進步與經濟發展,亦更明白財富管理重要性。可是投資需承受不同風險,需要適當理財工具為資產增值。芸芸投資理財工具中,其實有回報較穩健選擇,如「短期儲蓄保險」及「合資格延期年金」。前者供款期相對較短,供2年滾存多3年,於期滿時可獲保證回報,適合希望較快提取一筆過資金的投保人。
 

「合資格延期年金」產品適合長期儲蓄目標,如建立退休儲備和子女教育基金等。投保人把累積供款和回報轉化為某一時段穩定收入來源,以每月出糧方式領取年金。有些更是100%全保證計劃。合資格延期年金供款有機會可申請扣稅,每位納稅人每課稅年度潛在可節省稅款最高達10,200元稅款(實際可節省稅款因人而異,最終由稅務局決定)。其實隨著科技發展,現時有多種人壽產業如上文提及的儲蓄保險及延期年金,也可於網上投保,投保門檻亦低至數百元,只需提供基本資料數分鐘便完成,在新冠肺炎未退,足不出戶都可以籌劃未來,為財富增值。

作者為恒生保險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