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11-09 06:00:00

創新才會贏

分享:

近日環球股市大挫,FANNG(五大科技巨頭)上月平均跌近15%。作為中長線投資者,應趁機認清企業長遠發展方向,從而挑選有增長潛力的企業並開始分段收集。世界正快速轉變及發展,令企業需更多新元素,才可與時並進,不至被時代淘汰。Google1996年成立,經2000年科網股爆破和08金融海嘯洗禮後,由單純網頁搜尋器發展成擁有先進人工智能、電動汽車和雲技術,股價過去10年暴漲近8倍。
 

相反曾風光一時如諾基亞和摩托羅拉等,由於固步自封,一直留戀在手機硬件上優勢,沒有預視4G興起令大數據、AI等應用可全面普及化,結果兩家紅極一時科網巨擘,股價過去10年跌逾九成。上述例子印證了企業現時的大小不代表未來的成功,反而一直為未來發展布局的企業,才有望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成為「常勝將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