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2-13 04:30:00
日報

吉利汽車(175)

分享:

吉利汽車(175)公布,正與富豪汽車(Volvo)的管理層進行初步討論,以探討通過兩家公司的業務合併進行重組的可能性。公司指業務重組將可實現成本結構和新技術開發的協同作用,以應對未來挑戰。此舉將保留吉利、富豪、領克及極星每個品牌的獨特性。合併後的業務或於香港及瑞典斯德哥爾摩上市,以使其能進入資本市場。事實上,吉利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自2010年收購富豪汽車後,吉利汽車和富豪汽車已開始在造車技術上交流,兩者更於2017年以合營方式成立全新汽車品牌領克。相信若吉利汽車和富豪汽車進行合併,將可令兩者的合作關係進一步深化,有望在技術研發和成本控制上帶來更大的協同效應。相信消息對吉利汽車股價正面,可留意。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仍困擾油市,市場繼續擔心疫情拖累內地經濟,從而引發原油需求放緩,令油市表現持續疲弱。紐約3月期油失守每桶50美元關。

OPEC+進一步減產計劃仍未落實,料油價短期仍疲弱,但油價頹勢或促使產油國就減產達成共識,中線而言,相信油價可保持在每桶50美元之上。  


作者為致富證券資產管理部董事,證監會持牌人,他並無持有有關股票及衍生產品權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