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5-03 06:00:00

國策板塊值得留意

分享:

港股5月難逃一劫?「秋官」鄭少秋再有新劇《詭探前傳》上演,劇集首播後的交易日即跌193點;此外港股傳統智慧有「五窮六絕七翻身」的說法,令市場憂慮「秋官效應」加上「五窮月」產生重疊效應。
 

雖然上述原因沒有科學根據,但從理性角度分析,港股已連升4個月,累升不少,而且恒指在升穿3萬點大關後已見疲態,加上內地股市和人民幣走勢上月明顯轉弱,港股能否延續升勢成疑。參考過去20年5月恒指表現,皆是跌多升少,下跌機會率達七成。另外,本月中美貿易談判進程亦是決定因素之一,假如雙方最終達成協議,投資者有機會趁好消息獲利,萬一談判破裂,股市就借勢大幅調整。中線而言,中港股市今年不會發生股災。短線來說,預期呈現「炒股不炒市」格局,可留意國策板塊,以捕捉獲利機會。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