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1-03 04:30:00
日報

奧運會是股災先兆?

分享:

首先,祝各位讀者2020年新年進步!去年環球股市表現不俗,其中美股勁升超過兩成,連受到本地政治風波影響的香港亦錄得9%升幅。然而,實體經濟卻愈來愈差。美國經濟增長放緩,歐洲更表明未來3年經濟增長疲軟,香港踏入去年下半年情況更加嚴峻,旅客人數大跌近五成,GDP增長不如前,PMI數據和樓價指數表現亦創下十年來最差紀錄,失業率由2.8%回升至3.2%。
 

總括來說,現階段股市跟實體經濟已經完全脫節,現時股市的漲幅都是各國央行「放水」和政策市(美國大選年、沙特阿美上市)所致。

順帶一提,奧運將在2020年舉行,而近幾次的奧運(2008年、2012年及2016年)的股市都出現不同規模的股災。或許一切也是巧合,但各位應緊記長遠而言,股市會反映實體經濟。在市場不確定性中,機危並存,投資者可從中捕捉獲取長期回報的機會。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