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1-16 04:30:00
日報

對沖宏觀風險可考慮黃金ETF

分享:

近幾年,全球經濟疲弱,中美貿易談判懸而未決,黃金作為主要的避險資產之一,可對沖地緣政治風險,因此市場需求旺盛,價格得以不斷上漲。根據黃金價格走勢,其6個月、一年和三年內均錄得正回報。而進入2020年,雖然中美關係有所緩和,但中東地區的突發緊張局勢一度引發市場擔憂,市場避險情緒再度升溫。截至1月15日,黃金價格自年初至今一直穩定在每安士1,500美元以上。
 

目前,投資黃金有很多途徑,比較常見的有購買實物黃金,或投資黃金ETF等方法。近年來,相較於持有實物黃金,更為靈活的黃金ETF愈來愈受到市場的青睞。黃金ETF追蹤黃金價格,並有實物黃金存託在香港,安全性得以保證。而且它的投資門檻較低,交易方式更為靈活,能幫助投資者在對沖宏觀風險的同時,享受到黃金價格上漲帶來的收益。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