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8-31 06:00:00

小朋友需要學習的三項創業技能

分享:

現代社會競爭激烈,作為父母時常為子女打算,教育是一大重點。求學除長知識外,更重要是培養獨立思考及心理質素。現時學位貶值,在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的崛起及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前提下,不少家長對STEM的教學有興趣。但筆者認為小朋友從小掌握創業家的三大特質,比硬知識更為重要。這三大特質分別是想像力、建立個人品牌和從錯誤中學習。
 

想像力是一個成功創業家最重要的特質,才能為客戶提供現時市場上沒有,但有實際需要的產品或服務。現在很多成功startup是建基於無限的創意和想像,從小學習建立個人品牌,不但可以令小朋友更早發現自己定位,認識自己所長,更可培養長大後在各行各業需要的銷售能力。最後家長也要培養孩子「輸得起」的精神,提升孩子的「抗逆力」,使他們日後遇到挫折時不氣餒並從錯誤中學習,以正面樂觀心態應對逆境挑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