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6-18 14:57:00

平民財技:買樓致勝關鍵:量力而為

分享:

上期在專欄提及買樓有甚麼好處?有人問我:到底買樓有甚麼秘訣?其實老生常談:買樓只有一條獨步單方就是量力而為!說起來容易,但量力而為背後其實就是Holding Power,而Holding Power的部署絕不容易。既然上期提及自從1971年美國取消了金本位後,截至2015年香港樓價上升約50至60倍,換言之按揭只要不斷供,買樓置業是「無得輸」!這便是所謂的Holding Power。

近年,香港政府推行樓市「辣招」,其實也為市民預備了好的Holding Power,因為按揭需通過壓力測試及入息比率這兩個關口,通過以上兩個關口,已代表財務上預備了好的Holding Power。不過,我仍然要補充一點,就是做好心理準備,每當買樓就要預樓價有可能下跌兩成,有了這個動盪的心理準備,便可以面對樓市的風雨!

作者為祥益地產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