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7-30 04:30:00
日報

年年賺千幾萬的妙法

分享:
所謂的「free貨」,也即是免費股票。(資料圖片)

所謂的「free貨」,也即是免費股票。(資料圖片)

很多年前,蕭若元教導演、編劇、演員胡耀輝如何識女仔,方法就是碰到每一個女仔都直接去問,如果一個晚上,可以問20個,一個月就是600個,一年是73,000個,就算成功率是1%,也可以有很多女朋友,就是成功率是0.1%,一年也有73個,就算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也可以有7個……有幾多個人,一年可以識到7個女朋友呢?


我不知道胡導演對這一招究竟學到了幾成,不過,在證券界,有一個老行尊,卻的確是用這一招,不過不是用在女仔身上,而是用在老闆身上。


他交遊廣闊,走遍大江南北,到處識老闆。凡是見到老闆,就吹天車地,講到自己無所不能,從買賣殼,到炒股、批股,借錢等等,無所不能。當然,他有一個董事的銜頭,但是,在今時今日,上市公司董事這個招牌,從中環一個招牌跌下來,也壓死好幾個。不過,縱然如此,騙騙一些很少去中環的內地人,還是偶有成功。


當他認識了新老闆,吹完一大輪水之後,馬上直接問:「我為你辦事,可不可以給我一些free貨呢?」


所謂的「free貨」,也即是免費股票,老闆直接送給他。

Ad Block


毛主席的名言,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老闆給他free貨,皆因聽信了他的胡說八道:老闆要錢,他說可以借錢按倉,老闆說要炒股,他說有一team專業人士,把股價炒到飛天,老闆要做宣傳,他說他是公關高手,可以找到大量傳媒做訪問,要配股集資,他說認識很多基金,大把錢可以用來買股票,老闆說要供股,他說有金主包銷……總之老闆要乜服務,他都保證專業,絕對可以做到啦。


於是,他順利拿到了free貨。大人大姐,身為董事,拿free貨,不可能咁羞家,拿十萬八萬吧,一開口,至少一千幾百萬。至於工作嘛……嗯,見仁見智啦,辦事不力,最多是無能,不是罪吧?唔通幫你搞批股,肯定做得成,包生仔咩!有時中途發生股災,仲有得賴㖭!

Ad Block


總之,用這一招,年年見100個老闆,命中率1%,十幾年來,走遍大江南北,平均一年都有過千萬收入。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