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0-16 04:30:00
日報

年度果粉換機潮

分享:

蘋果公司(Apple)剛舉行iPhone 12系列手機發布會,部分新機種率先今晚開訂,果粉換機潮又到!發布會其中一個亮點是推出5.4吋iPhone Mini,是目前市場上最小的5G手機。至於iPhone 11或之前的舊型號,Apple按慣例下調售價,對於想換平機的朋友是好消息。

據國際數據資訊(IDC)預計,今年全球5G手機出貨量約2.4億部,內地將佔1.6億部。在未來5年,內地將料佔全球約一半5G手機市場份額。另Apple考慮到環球經濟下滑,手機出貨量下降,業界競爭更激烈,因此定價策略較保守,其中Mini版iPhone價格與上一代機款相若,預料會刺激換機升級潮,有望提升業績。

Apple近年致力透過iTunes及Apple TV等提升服務銷售業務業績,並減低對產品銷售收入依賴。今年首三季服務銷售收入佔比達18.7%,按年升1.5%。這解釋了為何近年即使手機及平板電腦等產品缺乏革命性突破,其業績仍不跌反升。事實上,手機業已從單純硬件銷售,變成生態圈體驗,如融入智能家居,與其他產品聯動。筆者好奇下一個10年,手機及科技會如何進一步影響我們生活。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