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9-14 06:00:00

延禧(投資)攻略

分享:

《延禧攻略》開播以來,在中港台熱度節節攀升。這部宮鬥大劇中,除引人入勝情節外,劇中人物處事也可應用到現在職場甚至投資上。劇中女主角魏瓔珞,從進宮開始就非常清楚自己要甚麼(為姐姐報仇),機智又勇敢,最終成為襄助乾隆盛世的皇貴妃。作為投資者亦要在投資決定前訂下明確目標,做足功課才有成功可能,而不是看股市短期上漲或別人賺錢就跟風炒賣。魏瓔珞有超凡忍耐力和抗壓能力,面對皇后鳳袍被毀、繡線被偷、高貴妃故意為難、初入長春宮時明玉的處處刁難,或後來在辛者庫做各種苦役及被關在延禧宮內失寵被折磨等,都能一一忍耐和冷靜應對,想到最有利的應對方法來解決問題。
 

最後,魏瓔珞是一個長線投資者。她一直作不同準備部署,我們投資亦是一樣,不要看到股價下跌因而在恐懼中拋售,要忍得住股價波動,仔細思考及認清買入原因,甚至將下跌視為買入良機,才有望在投資市場上長期獲利。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