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15 04:30:00
日報

從anyone but CY到anyone but Carrie

分享:

在2016年的特首跑馬仔中,流行了一句話叫「ABC」(anyone but CY),相信是由地產黨所提出,中央也順應民意,讓梁振英下台不連任,繼任者是當時民望甚高的林鄭月娥。

2017年3月10日,當時行政長官還未投票,但林鄭月娥以大熱門的姿態幾乎篤定當選,我在本欄寫了一篇《特首候選人逐個評》,其中有一句:「早在半年前,我對anyone的預測就是『you will miss CY』,就像梁振英時代會懷念曾蔭權,曾蔭權時代懷念董建華,董建華時代懷念彭定康。現在這預測繼續不變。」

當時很多人認為這句話只是「昔日戲言選後事」,誰知它和我其他的政治預測一樣的準確:「今朝竟到眼前來」。

事實上,就我現時所認識的人當中,不乏當年極力反對梁振英,今日卻變成了梁的支持者,這正是香港人「苦林鄭久矣」的結果。

雖然,我絕對同意梁振英作為一個「政治KOL」所獲得的民望,遠比他當行政會議召集人或行政長官時高得多,這證明了他在這方面確有天分,然而,也許他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八十年代他以青年才俊身份崛起時,風度翩翩,前途無限,連亦舒這種毒舌作家,也以他為城中美男子榜樣。

無論如何,現時的香港政壇,正值選委、立法會、行政長官三重連環選舉期,就我所知,似乎現時有一呼聲,也是「ABC」,不過這次是「anyone but Carrie」,幾乎所有人都不希望林鄭月娥連任。

不過,最少有一個人絕對希望林鄭月娥連任,就是林鄭本人。

由於她因執行公務而被美國制裁,受到了委屈,有人說她所製造出來的政治風波,雖然是滔天大鑊,但最終令到中央可以全面管治香港,也可以算是將功補過。而且,中央政府一直以來,均在表示支持對她的施政,這在在都令她信心大增,有說她連競選辦都已組織了。

Ad Block

至於最不想林鄭出馬競選連任的人,坊間說是聶德權,皆因她是林鄭的plan B,如果她不出選,便會將所有的功力灌注在聶的身上,由聶出選,當轉世靈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