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04 10:30:00

把握扣稅良機 投保VHIS慳得其所

分享:

自願醫保計劃自2019年推出以來,日漸受市民大眾歡迎。自願醫保可涵蓋診斷檢測以至治療後護理,同時承保未知的投保前已有病症,並保證續保。自願醫保更可扣稅,對納稅人來說相當吸引。

自願醫保可扣稅特點亦值得留意。市民為自己或指明家庭成員購買自願醫保,每個稅務年度每名受保人可作稅務扣減的保費上限為8,000元,而可申請稅務扣減的指明家庭成員數目不限。舉例,如一家四口購買自願醫保產品,而保單持有人為收入較高的家庭成員,那麼該成員每年便可獲最多3.2萬元的合資格保費扣稅額。如該家庭成員再為雙方父母購買自願醫保保單,八張保單的最高合資格保費扣稅額可達至6.4萬元,假如其入息水平已達17%課稅率,便有機會實際節省超過10,000元稅款。

香港公營醫療系統壓力大,公營醫療服務輪候長。市民不妨透過自願醫保使用私營醫療服務,給自己多一個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