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2-08 06:00:00

投資教育的重要性

分享:

筆者先祝大家豬年行大運!亞馬遜早前終於選定維州北部阿靈頓市的水晶市及紐約市皇后區長島市為第二總部,更準備為紐約市五個行政區的學校提供津貼,資助入門級與高級學位大學課程。

亞馬遜作為世界上最成功的企業,一直大力投資教育事業,培養人才。他們考慮到紐約未來將會有很多程式員的職位空缺,因此為學生提供計算機科學課程,藉此培養興趣,讓他們成為亞馬遜未來的潛在員工。
 

事實上,對企業或地區而言,投資教育都是十分重要的工作。較早前公布的《2018年世界人才報告》,全球前10名主要是歐洲國家,本港的排名較去年下跌6位至第18位,新加坡的排名亦超越香港。排名下跌原因,主要是香港經濟產業傾斜,過分依賴金融地產,忽視其他產業發展。而教育制度仍停留在死記硬背,為讀而讀,目的就是拿到好成績入大學。教育改革一直停留在「普教中」的語文政策,忽略了培養學生的創意和實際技能,實在是香港未來發展的一大警號。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