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8-02 05:15:00

政局不穩勢必影響發展

分享:

數日前,沈旭暉在其社交平台引述倪匡先生的衛斯理系列《追龍》中說到:「但是只要令這個大城市原來的優點消失,就可以令這個大城市毀滅、死亡。而這樣做,可以只出自幾個人愚蠢的言語和行動。」
 

本港的政治環境持續惡化,縱然多個商會及社會賢達呼籲政府正視問題,但政府繼續拒絕回應市民訴求。另外,多間國際評級機構均表示,政府處理反《逃犯條例》運動正考驗香港的信用狀況。

雖然香港的經濟增長(GDP)佔中國不足3%,但香港作為中國境外國際金融中心,協助內地企業集資融資,始終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若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制度不可維持,外資極有撤資的可能,屆時會損害香港和中國長遠的經濟和發展。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