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4-09 04:30:00
日報

散戶如何選擇黃金投資工具?

分享:

目前市況,相信不少投資者追捧避險資產,今期我們會逐一介紹投資黃金的工具,希望能夠幫助讀者選出最適合各自投資風格的入市工具。

首先,紙黃金的24小時交易時間表很受市場歡迎,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紙黃金的買賣差價較闊,以及存有交易對手風險。另一種入市工具黃金期貨,期貨合約背後並沒有實金儲備,合約會相應地加大槓桿,變相整體投資風險增大,適合風險胃納較大的投資者。

若然投資者對實金儲備有要求,ETF是其中一項選擇。持有實金金條牽涉存倉費及其他費用,黃金ETF的費率則具透明度,以年總費用率(Total Expense Ratio)形式收取管理費,買賣差價較窄,收費模式對於望以金融工具入市的散戶而言是相對容易理解。部分ETF發行人最近更設立年度費用上限為信託資產淨值的0.4%,助提高投資費用的透明度。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