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20 04:30:00
日報

數碼港擴建工程要全速進行

分享:
2019年,財政司長已在財政預算案宣布擴建數碼港5期。(資料圖片)

2019年,財政司長已在財政預算案宣布擴建數碼港5期。(資料圖片)

科技創新大有錢途。過去的兩個月,香港便出現了3間獨角獸公司。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為初創公司提供不少機會,吸引國際投資者前來,亦不斷有消息,指初創公司獲大企業及富豪垂青,成功籌集A、B、C輪投資。倘若香港不好好把握機會,便會肥水流向別人田。

香港有不少機構負責培育初創公司,數碼港是其中之一。早在2019年,財政司長已經在財政預算案宣布擴建數碼港5期,今年6月成功獲立法會批准撥款,之後正式向城規會申請,包括興建10層高的辦公室,提供約66,000方米總樓面面積,設施包括辦公室、共用工作間、數據服務平台、多功能會議廳及配套設施等。 

任何城市規劃都有程序及需要聆聽社會各界意見。據了解,數碼港在整個數碼港5期的規劃中,已經聽取了不同持份者的意見,例如在物業高度、與周遭設施的連接、整體環境的融合、綠化及車位方面等,已經作出修訂。然而,有意見希望於海濱公園加入康樂設施,可能令到工程又要再拖,實在令人感到可惜。

社會大眾及各持份者就未來的數碼港海濱公園設計給予意見無可厚非。不過,有西九文化區的藝術公園及海濱長廊大受歡迎的例子在前,要數碼港海濱公園加入康樂設施就有點令人費解。對廣泛的用家而言,例如初創公司及IT業界組織,他們都希望維持一個開放自然的環境、一個靜態康樂的綠化空間,數碼港海濱公園正好是港島區最合適地方,跟九龍區的西九文化區的藝術公園互相呼應。

Ad Block

正如西九文化區的公園有文化氣息,數碼港的海濱公園亦會增設具智慧生活元素的設施,如5G連接網絡等,配合數碼港的工作及科技發展,同時加入更多寵物設施及服務,重新鋪設草皮,引入園林綠化。此外,數碼港更會改善海濱公園的登岸台階,提供可供遮蔭的上蓋,並沿岸加設安全設施及增設防撞欄等,安排會更合乎成本效益。

蘇州過後無艇搭。2019年財政預算案宣布至今已經超過兩年,當中蘊藏多少機會,絕對有數得計。香港要加快興建設施以便培育初創公司發展,數碼港5期工程因此應該馬上起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